强制拘留显威力 “老赖”主动以房抵债求和解
2018-10-15 11:29:56
     中国法院网讯 (张韦韦)  近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李某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霍邱法院拘留,在拘留所内,李某认识到错误,主动以房抵债求和解。

  2015年1月,李某夫妇向张某借款10万元用于资金周转,后张某多次催要,李某夫妇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偿还。无奈之下,张某诉至法院。该案件经霍邱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李某夫妇返还原告张某借款10万元,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履行。判决生效后,李某夫妇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偿还义务,且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李某夫妇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责令李某夫妇尽快履行义务。“老赖”李某夫妇在接到通知后,拒不偿还欠款。鉴于此,法院决定对李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李某被送入拘留所后,这才意识到拒不履行判决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执行款。

  李某的丈夫贾某得知李某被拘留后,主动前往霍邱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贾某表示先偿还张某1万元欠款,余下款项从法院拍卖房屋后的房款中支付。最终,张某表示愿意与其达成和解。随后,贾某将1万元打入霍邱法院标的款账户。至此,该借款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