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女公务员当“老赖” 司法拘留不手软
2018-10-15 15:01:50
     中国法院网讯 (张银凤)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法院对东兴市某单位干部王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执行措施,这是东兴市首例因失信行为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务员。王某作为一名在职公务员,有着稳定的收入,但却欠钱不还成“老赖”,最后还被司法拘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6年,王某先后向关某借款共5万元,但借款到期后王某以各种理由逃避还款。同年11月,关某向东兴法院起诉,王某收到开庭传票后多次口头向法官表示自愿还款,但屡次不兑现承诺,最后又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法院进行了缺席审理,判决王某返还光某借款本金5万元并支付利息。

  判决生效后,王某以没有钱偿还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报告财产。考虑到王某是公务员,收入稳定,执行法官多方协调促成双方和解,达成分期还款协议。而王某再次失约,仅偿还了两个月的利息便不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曾多次耐心劝导王某,并为其分析公职人员被拘留的弊端,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她也多次口头向法官表示还款,但却不兑现承诺。

  作为一名公务员,王某本应诚实守信,却借款不还,毁坏了国家公务员的形象和声誉,东兴法院依法决定对王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这不仅体现了惩治“老赖”失信行为的坚定决心,更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法院将会对其采取扣划工资、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执行措施。

  据了解,东兴法院今年开始,对涉党政机关(含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在2018年向东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移送了16名失信公职人员信息。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