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成立
高云龙揭牌 徐乐江杨万明孙谦刘振宇讲话
2018-10-15 20:32:0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乔文心
  10月15日上午,全国工商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为服务中心揭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主持会议。

  徐乐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工商联做好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为工商联开展法律服务、依法维权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为工商联引导企业依法治企、守法诚信经营提供了重要指南,对促进“两个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要积极参与立法协商、持续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机制渠道建设、主动做好维权服务、推动开展商会调解、引导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紧紧围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扎实推进法律维权服务工作。要加强同立法、司法、执法机关和相关部门在法律服务工作中的协调配合,构建起工商联纵向联通、会企联动的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专业化的服务素养和服务能力,努力为深入做好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证和重要支撑。

  杨万明介绍了人民法院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举措。他指出,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通过出台规范性文件、建立工作机制、采取有效举措全面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合法权益的保护,切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杨万明强调,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平等保护力度,全力支持维权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工作开展。要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全面展开涉产权冤错案件甄别纠正工作,要不断完善司法政策,切实解决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所重点关心的问题,要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释放中央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积极信号,努力将非公有制经济主体权益的司法保护工作提升到新台阶。

  孙谦、刘振宇分别在讲话中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依法保护非公有制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司法行政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主要工作情况。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秘书长赵德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全国律协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