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五巡并调研座谈
李少平出席并讲话
2018-10-16 22:06:3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仇彦军
  10月15日,来自8个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的28位全国人大代表来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视察并调研座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李少平出席并讲话。

  第五巡回法庭负责同志汇报了五巡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朱惠英、里赞、何琳、冯帆、周光权等5位全国人大代表就加强巡回法庭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法官职业保障、司法便民利民与节约司法资源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少平对全国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特别是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经过不懈努力,巡回法庭实现了最高法院审判重心下移、方便群众诉讼等重要职能,取得了巨大成效。他强调,巡回法庭是改革的产物,要根本解决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需要保持改革定力、加大改革力度。最高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非常重视巡回法庭工作,多次听取有关方面,特别是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衷心希望全国人大代表通过视察调研,对人民法院工作,特别是最高法院巡回法庭工作进行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把司法改革的“排头兵”“试验田”发展好。对于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第五巡回法庭,以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