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孕七个月诉离婚 法官耐心规劝撤回起诉
2018-10-17 10:01:05
     中国法院网讯 (孙源)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离婚案件,原本是一件简单的离婚案件,可是原告是一个怀孕7个月的女子,这让主审法官倍加谨慎的处理此案。

  梁某诉称其与蔡某2011年相识,2012年举行结婚仪式,2012年5月14日办理结婚证,2012年10月10日生育一女,婚后蔡某不务正业,不承担家庭责任,导致家庭经济拮据,现在梁某又怀孕即将临盆,蔡某仍然不思悔改,日后生活没有希望,于是诉至法院要求离婚。主审法官了解案情后,得知梁某不是真正的想要离婚,只是担心日后的生活,加上怀孕即将临盆焦虑情绪加剧。主审法官找到蔡某,告知其梁某起诉其离婚以及梁某所担心的事,教育蔡某作为一个丈夫父亲应该承担的责任,虽然法律对怀孕的妇女作为原告起诉离婚没有什么例外规定,但是作为一个怀孕7个月的妇女诉至法官要求离婚,无论是对梁某还是对梁某腹中的胎儿都是不好的,蔡某起初还不以为然,后来在法官的耐心劝说下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庭保证如后勤劳工作、疼爱妻子儿女、承担家庭责任。

  最终,在主审法官的调解下,梁某撤回了起诉,回家待产。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