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朋友收毒资掩饰资金来源犯洗钱罪获刑
2018-10-18 15:56:01
     中国法院网讯 (杨光辉)  明知帮谢某收取的钱系贩毒所得,仍使用微信帮其收取毒资,后又通过微信转给谢某,以掩饰贩毒资金的来源和性质。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以犯洗钱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元,且依法没收李某收取的毒资2650元。

  被告人李某与贩毒人员谢某(另案处理)系朋友,且被告人李某多次从谢某手中购买毒品。2018年3月上旬的一天,谢某以免费提供冰毒给被告人李某吸食为好处,要求被告人李某通过微信帮其收取毒资。2018年4月7日,李某甲(行政处罚)找谢某购买冰毒,谢某约李某甲在理发店门口见面进行毒品交易。后谢某在瑞金市区西门口将一小包冰毒卖给李某甲,被告人李某通过微信从李某甲处帮谢某收取300元的毒资,而后被告人李某将其中50元留下自己使用,剩余250元则通过微信转给谢某。经查明,自2018年3月起,被告人李某为谢某共收取毒资9次,共计265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明知帮谢某收取的钱是贩卖毒品所得,仍使用手机微信帮其收取,后又通过微信转给谢某,以掩饰贩毒资金的来源和性质,其行为构成洗钱罪。被告人李某在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