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在全国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与实践基地联席会暨环境诉讼程序专门化研讨会强调
夯实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理论与实践基础
2018-10-19 20:15:48
     中国法院网讯 (杨迪)  10月18日,全国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与实践基地联席会暨环境诉讼程序专门化研讨会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必新强调,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神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先进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与实践基地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水平。

  江必新指出,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与实践基地积极开展环境司法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组建研究团队、搭建研究平台、提升审判质效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要深入研究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环境司法的新需求,全面探讨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精心打造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新平台,认真谋划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新目标,着力培育‘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新动能,不断总结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新经验。

  江必新提出,要找准理论研究基地与实践基地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在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完善域外经验借鉴与理论创新,强化筹集、挖掘、整合资源能力,注重研究成果的深化转化固化工作等方面狠下功夫。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章联生,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相关负责同志,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二十一家环境资源司法实践基地的负责同志和研讨会征集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