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建庭30周年专题展开幕
2018-10-18 20:42:13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10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建庭30周年专题展在中国法院博物馆开展。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黄永维、副庭长王振宇、廉政监察员(专职党务干部)王艳彬共同为展览揭幕。

  在揭幕仪式上,黄永维指出,三十年来,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举办这个展览,正是为了铭记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入新时代,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思路措施,奋力开启新时代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新征程,实现新发展、推动新跨越。

  此次展览打造了“实物资料+电子视频+触摸实景体验”三位一体的多元展示平台,生动展现行政审判三十年发展历程中所经历的重大案事件,展示了中国司法的文明和进步,向世界传递了法治中国的强音。此次展览共计展出珍贵历史照片200余张、珍贵实物100余件,案件庭审、央视报道等珍贵视频20余部。参观展览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对行政审判走过的30年风雨历程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和共鸣,对携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产生了强烈的信心和决心。

  揭幕式由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王振宇主持。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检察院、部分中央部委有关领导、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同志,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师生应邀出席了揭幕式。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