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班玛法院邀请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10-19 09:28:11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青海省班玛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志轩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了林某过失致人死亡一案。班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玛冷智应邀列席,参与案件的评议过程。

  承办法官简要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合议庭组成人员就案件的事实、证据、裁判意见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审委会委员依次发言就案件定性、罪名适用等分别发表意见。

  班玛法院邀请同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该院自觉接受监督,优化审判质效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增强检察院对法院判决裁定公正性的法律监督,更有利于提高疑难案件审理的透明度和公平度,对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万玛冷智表示,班玛法院邀请检察长参加重大疑难案件评议,进一步加强两院沟通联系,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是共同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体现,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构建检法常态化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