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中院副院长到久治法院督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2018-10-19 11:29:06
     中国法院网讯 (曼拉吉)  10月15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先则到久治县人民法院督导信息化应用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久治法院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先则根据2018年来久治法院庭审录音录像和数字法庭规范使用情况,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和案件进展信息推送情况,电子卷宗同步生成情况和裁判文书公开情况四个方面提出了久治法院在信息化应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久治法院切实做好信息化应用工作提出要求,强化主体责任,确定案件承办法官为庭审录音录像和数字法庭使用第一责任人,在庭审前后督促书记员做好庭审笔录及庭审视频上传工作;审管办人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及时查看庭审录音录像质量、法庭预约和庭审视频上传情况;承办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要在办案系统中根据案件办理进展同步录入案件流程信息,保证系统信息和实际审理同步,实现审批流程信息的同步公开;确定裁判文书上网审批人员,明确要求审批上网人员定期按时在文书直报系统查看有无案件进行裁判文书上网审批,做到及时进行审核。针对执行工作,先则强调,执行工作第三方评估虽已结束,但三个90%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目标,执行部门人员要按照执行案件的结案率、执行标的到位率,始终保持3个90%的指标任务。

  久治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尕藏才旦表示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认真对照信息化应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漏补缺,逐一对照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化应用工作的推进力度,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