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西区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8-10-19 16:28:35
     中国法院网讯 (刘玉花)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与昆仑路社区诉讼便民联络员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1月,姚某向刘某借款62600元,约定2个月之后归还。到还款日期后,姚某一再推脱,后避而不见,刘某屡次前往姚某家中找人未果,遂诉至城西法院。立案后,承办法官打电话联系姚某,发现所留号码已为空号,后前往姚某家中亦未找到姚某。刘某的律师称已无法提供有关姚某的其他线索,故一再要求法院对姚某进行公告送达,而法官考虑到公告期限较长,为及时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法官主动与姚某住所地昆仑路社区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昆仑路社区诉讼便民联络员向法院提供了姚某母亲的电话,并劝其母亲积极配合法院工作,经法官解释后,其母主动联系姚某,并带法官去姚某处进行了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至此,案结事了。

  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情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情零懈怠,这是对审判执行工作的要求,也是该院“两个绝对”具体化落到实处的职责,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该院以此为光荣使命,维护司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充分发挥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了文明、公正、高效的法院形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