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2018民盟法治论坛”强调
深化改革 凝聚合力
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8-10-20 20:36:56
     中国法院讯 (玄璇)  10月19日,民盟中央在四川眉山召开“2018民盟法治论坛”,论坛主题是“完善法治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论坛并以“深化改革,凝聚合力,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题作主旨演讲。

  李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市场经济建设、法治中国建设,要求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最高人民法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审判职能本位,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公正司法为抓手,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努力将产权、要素、交易、企业竞争和退出等内容纳入法治轨道,大力保护产权、保护企业家创新创造,推动建立对接国际市场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李少平强调,人民法院将不断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及时提供司法服务,推动法律法规及配套设施意见的出台与落实,不断提高营商环境的法治化水平。一是立足审判实践,促进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公平高效;二是推动建章立制,完善法律法规等制度框架;三是加强统筹规划,推动营商环境司法指标评价体系完善。他感谢中国民主同盟一直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希望民盟中央与最高人民法院共同携手,为优化中国法治营商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等致辞;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徐显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等作主旨演讲;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特邀嘉宾,民盟中央,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