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两微说执行”走进临沂
2018-10-21 08:48: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炜烽
10月20日,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主办、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承办的“带着两微说执行”普法活动来到山东金兰现代物流基地作普法宣传。图为兰山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赵炜烽 摄
  “打赢官司拿不到钱,是因为法院执行不努力吗?”“被失信被执行人转移的财产,法院能拿得回来吗?”10月20日上午,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主办、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承办的“带着两微说执行”系列执行普法活动来到山东金兰现代物流基地,并现场播放兰山区法院自制系列动漫视频《小兰大山来说“法”》,为群众普及执行知识。

  在普法活动中,兰山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刘士进介绍了该院执行工作情况,近年来兰山区法院全力推进各项执行工作健康快速发展,2016年至2018年9月共执结案件34345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6.63亿元。

  活动现场放置了执行宣传展板,兰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们在展板前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兰山区法院执行局法官管晓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商户讲解了执行过程中一些常见的问题。随后,现场举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兰田集团董事长王士岭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后表示,通过宣讲活动,让大家清晰地感受到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和为了解决执行难而付出的努力,效果非常好。

  此次“带着两微说执行”系列执行普法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头条号等进行了图文及视频直播,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进行全程报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