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信息被曝光 主动交纳四万元执行款
2018-10-22 09:31:14
     中国法院网讯 (孟令平)  10月17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景某就来到云南省楚雄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交纳了4938.52元的执行款。这是在该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后,被执行人景某迫于威慑,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景某是某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涉案标的4万余元。2018年8月,执行干警经查控发现景某的账户有资金出入,于是将其账户进行冻结,并将景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对景某进行信用惩戒。

  10月15日,楚雄市法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最新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景某赫然在列。被执行人景某的朋友看到后,将微信转发给景某。慑于失信曝光台的巨大影响,景某主动到法院交纳了执行款。

  10月18日上午,执行干警和被执行人景某前往银行,景某积极配合法院扣划自己银行卡账户金额38100元。至此,该案得到成功执结。

  近年来,楚雄市法院进一步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制度,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进行定期、集中曝光,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促使部分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生效判决,维护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