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网拍名家字画 让“执行不能”变可能
2018-10-22 14:41:01
     中国法院网讯 (刁杰)  10月22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与两名买受人办理交接手续,将前日经司法网拍成交的桂林名家字画交付买受人。此轮网拍共展出20幅字画,成交7幅作品,交易金额达58320元。

  此次挂网拍卖的字画由被执行公司法人主动提供,用于偿还公司所欠债务。公司法人唐某表示,自己是讲诚信之人,不能因为公司现在没钱还就不还,只有自己信誉高口碑好,以后公司才有改善的可能。

  作为公司直接负责人,7月23日秀峰法院执行法官将唐某传唤至法院,询问其公司所欠债务的清偿计划。唐某告诉法官,近年来公司从事的行业市场不好,经营十分困难,自己也是刚做心脏手术出院。而执行法官在对公司的财产情况调查中,也证实了唐某所言。但唐某表示作为诚信的生意人,自己有责任对公司和申请人负责。于是主动提出拿自己个人收藏的20幅桂林名家字画拍卖用于公司抵债。在与申请人双方作价认可一致的情况下,交由秀峰法院执行局进行司法网拍。

  在第一轮的拍卖中,成交的7幅作品已实现一半以上债权,剩下的13幅作品也即将开始第二轮拍卖。一件“执行不能”的案件变为可能。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