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阎良区法院组织召开结案工作督办会议
2018-10-22 14:49:58
     中国法院网讯  10月19日,为全面贯彻落实西安法院审判工作督办会会议精神,总结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法院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进一步明确四季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阎良法院召开结案工作督办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育龙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王育龙通报了截止10月15日全市法院的结案情况以及阎良法院的结案数据和在全省、市的排名情况。认真、全面的向全院干警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工作督办会的会议精神。该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刘杰通报了截止10月18日全院、各业务部门及各办案法官的收结案情况。

  王育龙强调,1月-9月,全院干警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追赶超越,忠实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点,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促进提升。一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狠抓执法办案。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是法院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抓好的第一要务,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切实加大办案力度。二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实行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同时包抓分管部门的审执工作,及时跟进掌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督促办案团队按期完成办案任务,坚决杜绝久拖不决、久拖不执,切实提升办案效率。三要严格要求对照结案目标,合理设定结案任务。每位法官要结合各自现存案件分类制定清理方案,形成具体的结案“时间表”,抓好个人工作落实,力争完成全院年底结案任务目标。四要强化审判工作要求,提升案件审判质量。审判质量是审判工作的核心,保证案件不出错是每名法官的基本职责。通过加强案件的评查工作、严格审判流程管理,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等措施,确保阎良法院案件质量达到一流值,让每一个案件都能得到公平、公正、合理的解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