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党组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2018-10-23 08:56:49
     中国法院网讯 (曾妍)  10月22日下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田立文指出,全省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本次推进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湖南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全省法院要尽快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同时,举办培训班,加大对下级法院的指导力度,提升刑事法官审判涉黑恶案件的水平。

  田立文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指导力度。法院扫黑办要及时总结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成效和短板不足,主动深化同黑恶势力斗争规律的认识,认真制定下一阶段专项斗争的“路线图”和“施工图”,不断强化和改进专项斗争的思路和策略;要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要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凝聚良好斗争氛围。

  田立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紧紧依靠党委、党委政法委坚强领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充分利用好《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切实统一把握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证据标准,确保庭审实质化取得良好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全省各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为第一责任人,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分管院领导、庭领导要率先垂范,积极履职,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力争带领扫黑除恶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