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无法购买机票 主动履行9万元执行款
2018-10-23 09:09:32
     中国法院网讯 (匡大壮)  近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08年9月,沈某向杨某购买计算机配件,经结算,沈某欠杨某货款9万元,该款经杨某多次催要,沈某久拖不还,被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沈某未支付货款,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沈某,希望沈某自觉履行生效判决,但是沈某一直未履行义务,该案在2017年因被执行人沈某下落不明且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18年6月,霍邱县人民法院对该案恢复了执行,将被执行人沈某依法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其下达了限制消费令,希望借此迫使沈某履行义务。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一直未见效果,正当执行法官一筹莫展的时候,10月21日晚11点多,执行法官接到了沈某的电话,沈某在电话里表示愿意偿还欠款。与沈某交谈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原来是沈某有重要事情要购买飞机票前往海南,但是因为限高令无法购买,故打电话给执行法官,希望解除限制。次日,沈某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履行了9万元执行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