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将执行当儿戏 法官劝说无效果断拘留
2018-10-23 10:35:53
     中国法院网讯 (袁文舟 陈星)  近日,湖南省桂阳县一失信被执行人怠于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桂阳县人民法院果断对其作出拘留决定,同时,视其后续履行情况而采取下一步执行措施。

  事情还得从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说起。2017年1月份,颜某驾驶一辆面包车占道超车,撞倒周某驾驶的摩托车,造成周某身体多处重伤,留下终身残疾。法院经过审理,判决颜某赔偿支付周某各项经济损失近60万元。

  执行过程中,法官向颜某依法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义务,颜某置之不理;之后又多次联系颜某释法明理,一再告知拒不履行的不良后果,颜某仍置若罔闻。经查,被执行人颜某在本地有房屋一套,但未及时从开发商处过户;平时跟随亲戚务工,月工资3500元左右,有一定履行能力。

  近日,执行法官将颜某传唤到法院,欲作最后说服教育,并视其履行情况采取下一步执行措施。颜某仍表示目前受能力限制,难以履行,并拒绝了执行法官的“先履行一部分执行款,剩余部分再与申请执行人协商”的建议。

  最后,颜某向执行法官提出了自己的具体还款计划和履行方式,即针对这60万元的执行款,按月分期履行,但每月只还款500元。执行法官粗略算了一下,60万元的执行标的款,每月还款500元钱,需要经过1200期,也就是需要100年才能履行完毕。执行法官对照颜某目前的履行能力,认为其根本不想履行义务。

  经确认,颜某并非玩笑,鉴于其之前怠于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果断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天。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