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老赖”伤人拒赔偿 被拘留后急付款
2018-10-23 10:48:03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杨媛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对一名打伤人拒绝赔偿的“老赖”陈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陈某被拘留一天后,让其亲属代为支付了赔偿款。这起拖了2年多的身体权纠纷案成功执结。

  陈某与程某分别是租住在楼上楼下的邻居。2016年5月17日14时许,陈某在二楼走廊上水龙头处洗衣服,水池里溢出的水往楼下渗水,导致在一楼的租户程某不满。两人为此发生争吵,继而发生厮打。厮打中,陈某将程某打伤。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对陈某处以200元的处罚。程某受伤后入院治疗,花去医疗费数千元。但陈某拒绝赔偿程某的损失,程某为此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令陈某赔偿程某各项损失共计1904.6元。判决生效后,陈某不予履行,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被执行人陈某为逃避执行搬出所租住的房屋,手机换号无法联系,去向不明,该案只得搁浅。

  10月22日,申请执行人将发现被执行人陈某行踪的消息反馈给执行法官。执行法官迅速出动,将陈某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向其释法明理,然而,陈某还是拒不履行。后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并将其送进拘留所。陈某被拘留一天后,让其亲属向法院代为支付拖欠的赔偿款,法院依法提前解除对其司法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