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洱海保护红线内在建别墅”
当地回应:不在洱海保护“三线”划定范围内
2018-10-23 15:32: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丁怡全
  日前,网上曝出“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镇小关邑村洱海保护红线范围内,三幢别墅开建中”的消息。针对此事,大理市规划局回应称,网民反映的房屋位于大理市下关镇小关邑村东侧,共4户,不在洱海生态环境保护“三线”划定范围内。

  2017年7月,因洱海环湖截污工程建设临时施工便道需要,经协商,该4户拆除了原有房屋,同意待施工结束后进行原址重建。2018年6月环湖截污工程实现闭合后,该4户于7月开始原址恢复重建。

  记者从大理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洱海生态环境保护,大理市决定将该4户土地房屋进行有偿搬迁安置,原房屋所在区域将进行生态环境提升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经做工作,该4户表示为了支持洱海保护,同意搬迁安置。该4户建房已于今年9月停止重建。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协商中。

  今年5月底出台的《大理市洱海生态环境保护“三线”划定方案》明确了“三线”——蓝线、绿线和红线范围;随后出台的《大理市洱海生态环境保护“三线”管理规定(试行)》,明确了蓝线区域内除文物古迹外,与洱海保护无关的建筑物、构筑物应当依法有偿征收予以退出或者迁出。绿线区域内除环保设施、公共基础设施、文物古迹以外的建筑物、构筑物,鼓励产权人有偿自愿退出或依法有偿征收。红线区域内禁止新建除环保设施、公共基础设施以外的建筑物、构筑物。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