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小荣在最高法二巡巡回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立足改革发展大局 履行巡回审判职能
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8-10-24 08:40: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邹涛
  10月23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在辽宁沈阳召开巡回点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贺小荣出席并讲话。

  贺小荣指出,经过三年多来的不断努力和探索,第二巡回法庭在落实依法治国、维护公平正义、推进司法改革、践行司法为民、培养法官队伍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已成为人民法院服务新时代东北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贺小荣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东北全面振兴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对人民法院服务东北振兴提出了全新要求。

  贺小荣指出,在新形势下,第二巡回法庭应当立足改革发展大局,履行巡回审判职能,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要努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司法在优化东北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积极发挥司法保护主导作用,营造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法治环境,推进东北创新驱动战略顺利实施。三是要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尊重契约自由和意思自治,让平等保护成为商事裁判的价值基础。四是要依法保障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依法落实和深化生态文明改革举措,让法治成为东北地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坚强盾牌。五是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领域的司法保护力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贺小荣最后说,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实现新担当,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