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2018-10-25 09:02:56
     中国法院网讯 (董星雨)  10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作关于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表示,“基本解决执行难”目前正处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最后关键时期,将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周强在报告中说,各级法院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挂图作战,集中力量、握紧拳头,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针对攻坚过程中的重大难点问题和“骨头案”,紧紧依靠各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和政协支持,充分发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把相关问题纳入到党委工作大盘子、政法委重点督办事项中加以解决。针对各地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督促落后地区集中力量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各级法院执行工作整体水平。精准对标对表评估体系指标,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接受第三方评估,坚决防止弄虚作假,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