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中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
2018-10-24 10:19:43
     中国法院网讯 (李小进)  10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退休干部前往伽师县夏普吐勒镇5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法律咨询活动。

  喀什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阿不力克木·台外库力向广大群众宣讲了“新疆四史”,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五个认同”,从自身做起践行民族团结;引导群众要遵纪守法、管好自己的家人;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各项富民惠民政策、精准扶贫政策,鼓励村民通过科学致富、教育致富、勤劳致富,杜绝等靠要思想,大力开展移风易俗 “三新”活动,创新发展庭院经济等。

  当天,该院干警们和夏普吐勒镇5村村民唱响《歌颂共产党》《中华一家人》《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歌曲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用精彩的舞蹈《邻居的女孩》《赛力汗》《我买》《祖国 祖国 我爱你》展现充满活力的新气象、新风采、新生活。

  同时,该院法官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在村委会院内设立法律咨询处,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村民就离婚纠纷、民间借贷、土地流转纠纷、交通驾驶等方面进行咨询。

  联谊活动后,该院干警与夏普吐勒镇5村村民在室外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游戏:拔河比赛。在一阵阵的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中,趣味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该院干警开展入户走访、联系贫困户,与亲戚坐在一起,亲切的拉家常,同吃民族团结饭,帮助解决困难诉求。

  精彩纷呈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与夏普吐勒镇5村村民的深厚的感情没有结束。喀什中院全体干警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浓浓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感情继续延续,持续加深,让民族团结之花华丽绽放!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