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见色起意溜进女邻居家实施强奸获刑
2018-10-24 10:26:03
     中国法院网讯 (彭颖如)  男子陈冬生与女子林丽丽系邻居,陈冬生见色起意,半夜偷溜进女邻居房间欲行不轨之事,后陈冬生强奸未遂,反被女邻居抓伤,且面临刑罚。日前,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被告人陈冬生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经查明,2017年7月18日,陈冬生来到安福县并暂住一出租屋内。当晚10时许,同在一层楼租住的林丽丽下班回到出租屋,陈冬生见林丽丽长得比较漂亮,便产生和其发生性关系的想法。次日凌晨1时许,陈冬生打开林丽丽的房门,见林丽丽熟睡,便掀起其裙子欲行不轨之事。此时,林丽丽惊醒,陈冬生便压在林丽丽身上将其抱住并进行亲吻,林丽丽见状推开陈冬生并用手抓伤陈冬生的右背和前胸等处,并表示不放手就要报警,陈冬生害怕便松开手,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后林丽丽于当天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接报后将陈冬生抓获。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陈冬生违背妇女意志,意图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未遂,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被告人陈冬生已经着手实行强奸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以减轻处罚。归案后,被告人陈冬生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陈冬生的家属代其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被告人陈冬生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酌情可以从轻处罚。据此,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