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印发
《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四)》
2018-10-25 09:06: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陆茜坤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印发《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四)》。该选编汇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等15家中级或基层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改革创新和经验做法,为全国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供了示范参照的样本。

  此次入选的案例聚焦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包括科学组建执行团队,推行集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执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做法;开展精准执行查控,探索统一执行新模式,破解执行送达难题,完善“执转破”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以及依托信息科技强化执行手段,建立多方联动协同执行机制,探索执行保险救助机制等方面的实践探索。

  近期,《人民法院报》将开设专栏,陆续登载《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四)》中的具体案例,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