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城法院首次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10-25 16:35:52
     中国法院网讯 (涂海燕)  10月24日,湖北省应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叶天林主持召开2018年第12次审委会全体会议,就六起刑事案件和一起民事案件进行讨论,应城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先华依照法律规定应邀列席。这是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市法院审判委员会。应城法院8位审委会委员出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琼华及有关案件承办人也应邀列席。

  会上,承办法官全面汇报案情后,各位审委会委员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根据审委会议事规则,依次就案件定性、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发表了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审委会决议。听取讨论意见后,黄先华就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充分发表了列席意见。他表示,市检察机关将坚决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关于进一步完善审判监督程序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责,共同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叶天林指出,邀请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特别是列席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讨论,是人民法院接受法律监督的一种形式,有利于加强法检两家的协调、沟通,共同维护司法公正。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也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躬身亲历,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在应城法院落地生根和贯彻落实的新起点。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协作,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相关实施细则,使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成为一种常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