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党组巡视巡回法庭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江必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李少平宣布组长、副组长名单
2018-10-26 08:48: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荣
  今天(10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了党组巡视巡回法庭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受院党组委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宣读了院党组关于巡视巡回法庭工作各巡视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宣布了六个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名单。

  江必新指出,10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决定组建六个巡视组,从10月下旬开始对六个巡回法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治巡视。此次巡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是确保中央司法改革决策部署和院党组有关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最高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

  江必新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基本要求。要突出“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要聚焦监督重点,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加强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成果运用,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江必新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对巡回法庭的巡视工作。巡视组全体同志要敢于担当,敢当“黑脸包公”。巡回法庭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诚恳接受监督。巡视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等职责。有关单位要为做好巡视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巡视组全体人员、监察局(巡视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巡回法庭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