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遇见新法院”活动启动
6位微博“大V”走进北京互联网法院
2018-10-27 08:52: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冼小堤
  当微博“大V”遇上互联网法院,会碰撞出什么火花?今天(10月26日),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新浪微博主办的“新时代遇见新法院——微博大V进法院”活动第一站来到北京互联网法院,邀请6位来自各行业的微博知名认证博主(“大V”)前往参观并召开座谈会,体验司法审判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感受司法改革的成果。

  此次邀请的6位微博“大V”分别是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政务新媒体实验室主任侯锷(@侯锷),国家博物馆讲解员袁硕(@河森堡),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所长杜少中(@巴松狼王),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警务支援大队政委、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兼)高媛(@传说中的女网警),微博正能量视频博主马克叔(@马克Malik)以及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唐兴华(@唐有讼)。

  “大V”们参观并体验了调解、立案、审判、执行全流程在线模式,了解人脸识别、网上诉状生成、在线审核证据、电子送达等智能技术,感受“24小时不打烊”的司法服务,并表示对法院“黑科技”感到震撼,为温暖贴心的便民服务点赞。

  座谈会上,侯锷表示对北京互联网法院的“黑科技”印象深刻,认为北京互联网法院实现了法治在线,同时与社会治理全面接轨,从根本上化解了社会矛盾。袁硕建议,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官方微博运营可更人格化,通过具体案例传递法治精神与温暖。杜少中用当下的网络流行词“潮燃”来形容北京互联网法院,认为其对改变法院的传统形象起到积极作用。高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互联网的先进科技、人性化的细致关怀和法律人的战斗精神。马克叔认为,互联网法院高效、便捷的诉讼流程,将鼓励网民积极采取法律措施保护知识产权。唐兴华认为,互联网法院在线庭审中,原被告划证据重点、语音同步笔录等细节效果良好,创新性走在前头。

  北京互联网法院院长张雯向“大V”们介绍了该院筹备及成立后的工作情况。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有关负责人,新浪微博党委书记王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北京互联网法院部分法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