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教育大沃土 唱响法治好声音
《法治天下》改版创新专家研讨会召开
2018-10-27 08:56: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文鹰
  今天(10月26日)上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递中国法治好声音的指示,切实提高《法治天下》栏目质量,提升影响力,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手邀请有关专家,就《法治天下》改版创新问题进行了研究论证。

  与会专家认为,《法治天下》栏目应该进一步在节目内容和版式上体现教育性和普法性。一是节目的选题方向可以有所侧重,体现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引导作用,使普法的意义更加凸显;二是节目的表现形式要有互动性,要让全国高校法律院系的师生们参与到节目的创作当中,让他们成为节目内容的主角;三是要加强与新媒体融合,发挥网络特长,增强传播力,扩大影响力;四是要让节目走进校园,成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普法读物。

  与会专家表示,《法治天下》是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台于3年前起联合打造的一档法治类日播节目。节目让法官以案说法,讲述典型案例,用镜头见证法治进程,以故事展示法治进步,收到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法治天下》拥有全国教育和司法两大资源,近水楼台,义不容辞,要有所担当。

  与会专家还对《法治天下》即将举办的全国法律院校法治辩论大赛抱有厚望,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纷纷给出建议。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法治辩论赛有利于学生教师参与节目,提升《法治天下》影响力。

  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