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璞率督察组到广东
开展司法改革重点项目专项督察工作
2018-10-27 09:06: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彭筠童
  10月24日至26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孙华璞带队赴广东就司法改革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察。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参加督察座谈。

  孙华璞在督察时指出,广东高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在省委领导下,扎实推进,勇于探索,成果明显。

  孙华璞强调,要深刻认识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督察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上级法院加强司法改革指导的有力手段。广东省各级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改革方向,扎实推进司法改革督察工作,确保中央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五项重点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总结广东推进司法改革的成功经验,正确对待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各项问题。

  督察组查阅了相关制度文件、工作台账,分组与省工商联代表、环保部门代表和公安、检察、律师代表进行座谈,与一线干警进行个别谈话,并到佛山中院、珠海中院、南海法院、香洲法院等法院实地督察,了解情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