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玉兔”将进入南海 华南沿海地区需警惕
2018-10-28 15:47: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台风“玉兔”成为今年台风中强度最强的“风王”,并将于10月31日进入南海,向我国靠近。受其影响,10月28日下午到11月2日早晨,我国南部海域及广东中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沿海等区域将有明显风雨。另外,狡兔三窟,“玉兔”进入南海后路径复杂多变,还需多加关注。

  28日14时,“玉兔”中心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9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400——4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90——2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90——100公里。

  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略有减弱;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后,将于31日白天进入南海东部海域,强度将继续减弱,进入南海后,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到台风级。

  据气象专家介绍,台风“玉兔”前期发展和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十分相似,都在大洋深处生成,发展顺遂,均达到超强台风级(最大风力17级以上),且路径稳定西行,登陆菲律宾。但二者后期的剧本还是有较大的区别。“山竹”时,副高偏强,台风路径变化不大,最终在广东登陆。但“玉兔”此时环境不可同日而语,后期路径和强度都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进入南海后,“玉兔”的走向将受到南下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大致有三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冷空气南下削弱副高,在冷空气的帮助下,“玉兔”经过台湾海峡转而北上;第二种情况,副高维持强度不变,“玉兔”路径继续保持西行,登陆我国华南;第三种可能性,冷空气破坏了副高对台风的控制,导致“玉兔”在海上打转并持续减弱,在后续补充冷空气的影响下向南转向或是在海上消散。

  虽然路径并未最终确定,但专家提醒,我国南海及华南沿海地区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台风影响,上述海域航行的船舶需注意避风,沿海地区也应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