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县:拒执人无视法律 终被司法拘留
2018-10-29 10:45:06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河北省景县人民法院再次组织突击执行行动,以该院执行局副局长孙铁锁为总指挥的十余名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到位,准备对一起久执未了的案件当事人实施拘留。

  陈某某诉张某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如下:准许原告陈某某与被告张某某离婚;原、被告婚生男孩随被告生活,原告承担抚养费每月300元,每年的1月1日前给付上一年的抚养费一次,至孩子十八周岁止;同时,位于景县县城碧水蓝天小区的楼房归原告所有,原告给付被告共同财产的楼房价款11万元,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履行完毕。

  转眼几年过去了,被告张某某带着儿子生活,承担起了作为母亲的抚养义务,但该案的原告陈某某却一直没能按照判决书履行自己的义务。不但没有如期给付张某某共同财产的楼房价款,甚至连孩子的抚养费都没有兑现,张某某多次催要无效,只能向景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主办法官何曾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陈某某取得联系,但均未得到准确答复。此后,执行局的干警们又多次前往陈某某位于碧水蓝天小区的家中,对他和他的家人们进行劝导,试图通过释法明理,引导他迷途知返,早日履行法定义务。然而,陈某某根本不买账,态度恶劣,甚至语言威胁执行干警。在多次传唤后,陈某某带着他70多岁的老父亲来到了法院,一言不合就开始对干警们恶语相向,还以老父年事已高,禁不起折腾为理由变相威胁,视法律为无物。

  当干警们敲开被执行人陈某某家的门时,他还睡眼惺忪。冰冷的手铐戴在手上,一向气焰嚣张的陈某某也收敛了很多,主动配合地上了警车。拘留只是捍卫法律的一种手段,却不是最终目的。何曾表示,在拘留期间,干警们仍会坚持对陈某某进行劝解,并努力做家属工作,争取将这起案子早日了解,帮助陈某某重返正途。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