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市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2018-10-29 14:53:44
     中国法院网讯 (曾梅)  10月26日,江西省瑞金市政协副主席陈殷鸿带领瑞金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主任黄宗钧、部分瑞金市政协委员专题调研人民法庭建设。瑞金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温金来,瑞金市政协常委、瑞金法院副院长钟同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瑞林法庭、九堡法庭、武阳法庭和叶坪法庭调研,详细了解法庭在执法办案、司法便民、化解矛盾纠纷、参与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法庭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在叶坪法庭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钟同锋汇报了近年来瑞金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各法庭庭长及部分员额法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与调研组交流了想法,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深切地感受到人民法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较为全面地了解到一些影响和制约法庭发展的问题,对这些问题及座谈交流收集到的合理化建议,瑞金市政协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并向瑞金市委报告,及时研究解决。同时,人民法庭在提炼总结法庭工作经验还有待进一步深化,要学习借鉴“寻乌经验”,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更多品牌亮点,为助力红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