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程款账户被查封 宁夏西吉执结涉府案
2018-10-30 10:26:09
     中国法院网讯 (马婷娉)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人民法院又成功执结一起涉府案件,标的额达163万元。

  2018年3月,某建筑公司与西吉某学校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诉至西吉县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西吉某学校支付某建筑公司工程欠款16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西吉某学校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7月某建筑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西吉县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件后,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同时通过“总对总查控”冻结了该学校的账户。

  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涉特殊主体案件的办理。院长联系教育部门向其讲解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形势和决心。执行局长也前往该学校,向该校负责人阐明政府失信处置办法及《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若干规定》,敦促其立即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校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工程经费未到,资金紧张,暂无履行能力,申请暂缓两个月。

  近日,执行局长接到该校负责人的电话,通知该校工程经费已到账,可划拨。至此,西吉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涉府案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吉县法院通过多次召开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汇报执行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得到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使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创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