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法院集中宣判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2018-10-30 10:57: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朱旻 王岑 李雄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辖区内常熟、太仓、相城、姑苏等四地法院同时敲响法槌,分别对龚品文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5件案件开展集中宣判。随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据介绍,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苏州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觉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对扫黑除恶案件坚持打准、打深、打透,同时打早打小、除恶务尽。

  苏州市两级法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今年2月,全市两级法院全部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求法院各部门树立全局意识,找准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切入点。要求立审执各业务部门注重线索摸排,在案件审理、执行、涉诉信访等环节排查案件背后涉黑恶势力线索。特别是在民间借贷案件中,重点关注涉套路贷和暴力讨债线索;在房地产纠纷中,重点关注涉恶意竞标和煽动闹事线索;在合同纠纷案件中,重点关注涉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线索;在网络侵权案件中,重点关注涉网络水军、网上侮辱恐吓线索;在行政案件中,重点关注涉非法占地、暴力拆迁线索;在执行案件中,重点关注涉组织聚众暴力抗法线索等,合力推动专项斗争打出声势,不断取得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宣判和新闻发布活动。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