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煞费心机躲执行 处处受限度日难
2018-10-30 14:22:11
     中国法院网讯 (原玉红)  为躲避法院执行,被执行人李某真是煞费心机。多次更换联系方式,并躲避到广东省广州市居住,其先后在银行开办的10张银行卡也先后被法院予以冻结。10月29日,因被河南省沁阳市人民法院录入失信名单,日常生活处处受限而度日艰难的李某在尝够失信带来的苦果后,委托其舅舅到法院将拖欠他人6640元的工资全部结清,并就另一案写出保证,限期给付。

  2015年8至9月,魏某与儿子二人经张某介绍,到被告李某承揽工程的工地进行打工,约定每天工资240元,不包含生活费,生活费自理,生活费可以借支。魏某称打工期间在被告处借支有生活费,但具体数额记不清楚。魏某二人在被告李某处打工结束后向被告李某催要工钱,李某一直未付,魏某二人将李某诉至法院。2018年6月28日,沁阳法院依法缺席判决被告李某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魏某工资款6640元,支付原告魏某的儿子工资款6280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魏某及其儿子于2018年8月1日申请法院对李某强制执行。沁阳法院立案执行后,多次到李某的家中均未找到,问其家人,其家人也不知其去向。为此,沁阳法院执行法官邱召磊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在银行开办的帐户后,随采取了冻结措施。但过几天发现,李某又有新的帐户生成,随又予以冻结。从2018年8月至今,李某先后共开办了10张银行卡全被执行法官冻结。

  近日,邱召磊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李某的手机号后,曾多次与李某电话联系,告知其拒不履行的后果,并通过微信再次将执行通知和限高令发送给李某。身在广州的李某通过微信告诉邱召磊:“由于法院将卡冻结,致使自己在广州连吃住都停止了,工作也受到了致命的打击”。邱召磊义正言辞地告诉李某:尽快把款还清,否则更是寸步难行。因此,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