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迪文就扫黑除恶工作约谈湘潭县法院院长
2018-10-31 09:13:45
   中国法院网讯(刘倩黎)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的落实,日前,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履职情况与湘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清华进行谈话。

  廖迪文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法院审判工作作为其中重要一环,责任重大。他指出,湘潭法院目前相关工作进展有序,态势良好。近期,全省法院将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判活动,湘潭法院要积极做好第一批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的宣判准备工作。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廖迪文要求,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从严从快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坚持依法办案,强化证据意识,把每一期案件都办成铁案;注重政治效果,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原因,补足短板,总结经验,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动群众,积极与其他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

  廖迪文还督查了湘潭法院执行迎评工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