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爱:多年案件一朝结 握手言和化纠葛
2018-10-31 09:27:51
     中国法院网讯 (程贵忠 沈长松)  近日,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办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几经努力联系上了失联多年的申请人,经过友好沟通协商促使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化解了多年的矛盾干戈,顺利执结了一起疑难案件。

  2010年12月6日8许,40多岁刘某驾驶的货车与乔某驾驶的客车相撞,导致双方不同程度的受伤,交警部门认定事故双方负同等责任。在保险公司理赔后,法院判决乔某还应当赔偿刘某损失11000元,乔某认为自己也在车祸中遭受严重损失,对判决内容未予履行。2013年6月,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向乔某送达执行通知,乔某表示愿意与刘某协商处理赔偿事宜,但是却一直联系不上刘某。原来,刘某因为受交通事故影响导致生意亏损欠下大量债务,为还债变卖家产关闭店铺更换手机号码失去了联系,法院执行干警联系不上刘某导致执行案件一拖就是几年。

  在2018年的执行活动中,由于法院执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执行干警最终通过技术手段联系上了刘某,并通知刘某尽快到博爱法院与乔某协商多年前的交通事故赔偿事宜。刘某接到执行干警电话后激动万分,没有想到时隔多年法院干警会主动联系自己,非常感动。10月25日,刘某赶紧来到法院与乔某见面,由于车祸发生已经六年,双方洽谈没有了当初的剑拔弩张,取而代之的是相互体谅,当年的意外事故改变了两人的后半生,乔某因车祸落下病根长年吃药生活拮据,刘某欠下债务长年外出务工至今没有还清,未了结的执行案件一直以来也是二人的心病。随即,二人在法院执行干警的主持下通过友好协商达成和解,乔某支付刘某8000元执行款,刘某同意案结事了。乔某当即电话联系亲朋好友凑齐了执行款送到法院,刘某表示钱虽不多但对自己来说是雪中送炭,乔、刘二人握手言和,共同感谢执行干警化解了多年前的交通事故矛盾纠葛。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