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亲家没成成"冤家" 法官执行解心结
2018-10-31 09:36:51
     中国法院网讯 (刘闪华)  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

  2018年正月,邓某与黄某按照农村风俗订婚并下了聘礼。后因矛盾双方取消了婚约,但对如何返还彩礼未能协商一致。无奈邓某只能诉至法院,要求黄某返还彩礼。经法院审理判决黄某应当返还邓某61000元彩礼,判决生效后,邓某拒不履行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作被执行人黄某及其家人的工作,希望被执行人能自动履行义务,但均因双方当事人积怨较深,之前的情感纠葛没有化解,一直针锋相对、互不让步而不欢而散。执行法官在查找执行线索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黄某账户有存款7万元并及时予以冻结。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两家人的矛盾,执行法官再次组织双方调解协商此事,并告知被执行人如若再次拒绝执行,将依法扣划其账户内的存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两家人化干戈为玉帛,重新握手言和,被执行人黄某当场返还彩礼61000元。

  至此,案件款项执行到位,本按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