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商标权遭侵犯 "魏家凉皮"诉美团及凉皮店
2018-10-31 09:44:52
     中国法院网讯  因认为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魏家凉皮店未经授权擅自在其经营的快餐店使用“魏家凉皮”注册商标,并以顺平县魏家凉皮店的名义入驻美团网,侵犯了其注册商标权,魏家凉皮经营商西安华荣魏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顺平县魏家凉皮店、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二公司立即停止一切侵犯“魏家凉皮”商标的行为、赔偿损失20万元、承担诉讼费用。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西安华荣魏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诉称,其创立于1998年,至今已经持续经营了近20年,期间申请注册了“魏家凉皮”商标。“魏家凉皮”凭借近20年持续保证的良好品质、优质服务以及舒适典雅的就餐环境,成为颇受顾客喜爱的用餐场所之一。经过其不断经营、宣传与推广,“魏家凉皮”已经具有了非常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经原告调查发现,顺平县魏家凉皮店未经“魏家凉皮”合法授权,擅自在其经营的快餐店大量使用与“魏家凉皮”相同的注册商标及近似的字体和标识。经调查取证发现,顺平县魏家凉皮店的门头、店招、店内装潢、菜单、产品包装袋等均突出了“魏家凉皮”字样。

  原告认为,顺平县魏家凉皮店擅自使用“魏家凉皮”相关标识,使相关公众误以为其提供的服务及产品系由原告提供,并以此获得了高额的收益。顺平县魏家凉皮店的侵权行为具有主观恶性,非法占用了原告的经营资源,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市场利益,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