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0-31 10:29:01
     中国法院网讯 (曹庆 陈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在专项斗争过程当中取得实效,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日前,长沙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理论知识及会议精神,对迎接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及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作出规划。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长铁法院高度重视,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强化审判职能、强化业务学习、强化沟通协调、强化宣传力度,逐步充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量,打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先后建立涉黑涉恶案件优先办理机制,采集梳理刑事案件及群众来信来访中的涉黑案件线索,积极主动与公安、检察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

  会上,长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庆带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蓝图”、重点打击领域、当前地方扫黑除恶中存在的问题、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认定等内容。曹庆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同时,要求搞好专项斗争的新闻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