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警方破获跨省手机盗销案 半年涉案达上百万元
2018-11-01 18:17: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魏一骏
  记者1日从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公安部门获悉,当地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跨省手机盗销案,仅半年时间涉案金额已达上百万元。目前,该案27名涉案人员均被永嘉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7月,永嘉县瓯北街道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入室盗窃,但民警发现,作案人员唯独盗取手机。针对这一现象,民警对辖区内发生多起同类盗窃案的地方进行追查,最终将两个正准备再次作案的窃贼抓获。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民警发现该案中的陈某、罗某为盗窃的累犯,且其盗取手机均送往贵州籍老乡小毅(化名)处套现。经过对类似的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民警还发现,近半年内除了在永嘉,专门盗窃手机的案件在宁波、温州鹿城区、温州瓯海区等地均有发生。

  通过对小毅的追查,民警发现其近半年与一名温州当地手机市场销售人员小杰(化名)联系频繁,并顺藤摸瓜找到与小杰频繁联络的深圳某手机市场的谷某。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该案盗销各环节逐渐清晰:小毅主要负责收购赃物,小杰负责破解、刷机并负责输送赃物至深圳,而从事二手机买卖的谷某负责销售赃物。

  8月底,永嘉警方在温州警方的支援下,分别在深圳、温州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17人,查获手机500余部,手机配件上千件。10月底,永嘉警方再次组织统一行动,在贵州抓获涉案人员10名,查获手机500余部。

  10月29日至30日,永嘉警方就该跨省手机盗销团伙扣押的部分手机进行返赃。永嘉侵财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蒋毅说,因涉案手机众多,警方还将陆续通知已找到的手机主人前来领取。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