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案例研究院举办第十期“案例大讲坛”
杜万华出席
2018-11-02 08:57: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婧
  10月31日下午,由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主办的第十期“案例大讲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以股权代持相关法律问题为主题,围绕华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纠纷案等3个典型案例进行了股权代持产生的根本原因等7个议题的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官协会副会长杜万华主持本次讲坛并讲话。

  杜万华指出,“案例大讲坛”系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举办的系列高端内部论坛,通过对社会关注的司法热点问题和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研讨,为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决策及司法解释提供参考。“案例大讲坛”系列研讨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期,深入研讨了很多具有丰富价值的案例,形成了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书面成果,使“案例大讲坛”成为推进案例研究和司法实践的重要平台。

  杜万华表示,加强司法案例研究工作对进一步指导各级人民法院全面开展司法案例工作,统一法律适用,引领法学理论与实务界、新闻舆论界掀起重视案例的高潮,具有重要意义。案例研究工作的发展繁荣,不仅需要法院系统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各位专家和律师的智力支持和法学高等院校的资源支撑。股权代持问题由来已久,成因复杂,本次研讨会的发言和互动对于股权代持问题的治理具有重要意义,要及时总结经验。希望理论界与实务界协同共进,为司法实践的推进和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国家法官学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黄文俊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研讨案例承办法官代表,国家法官学院学员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在校硕士研究生参加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