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湖南石门县法院工作
2018-11-02 11:18:55
     中国法院网讯 (晏耀如)  10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省人大代表黎静等22名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法院,旁听涉黑涉恶案件庭审,参观执行指挥中心,听取“决胜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就法院相关工作进行评点,提出意见和建议。

  上午9时许,代表委员们到第一审判庭旁听一起恶势力案件的公开宣判,经审理,石门法院对持械斗殴、故意损毁财物的2名被告人分别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七个月,昭示了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依法从严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坚定决心。

  宣判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前往执行指挥中心,该院执行局局长李子斌向代表委员介绍了执行指挥中心的功能,并就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执行远程指挥监控系统对执行工作带来的便利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演示。代表委员们查看了执行攻坚任务分解表和作战图,对石门法院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实行挂图作战,推进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等攻坚克难的创新举措予以了肯定。

  随后,代表委员们参加了“决胜执行难”工作汇报会,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祚辉宣读了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全省法院执行攻坚情况汇报通稿》。该院副院长刘尚平汇报了石门法院“决胜执行难”工作情况。2018年,石门法院改进执行模式,创新执行举措,构建联动机制,开展执行会战,强化执行宣传,多点发力攻坚执行难,以坚强的责任担当和超常的辛勤付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随后的座谈中,代表委员们纷纷发言,对相关工作进行评点,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