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循化:强制措施压力大 迫使失信人还款
2018-11-02 14:22:47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马某申请执行其车辆买卖剩余款90000元。收到案件后,循化法院执行局干警立即展开执行工作。

  申请人马某与被执行人韩某车辆买卖纠纷一案,于2016年作出民事调解书。该调解书确认被申请执行人先后向申请人给付150000元车辆买卖欠款。但在执行过程中,被申请执行人先后履行部分买卖欠款共计60000元后下落不明,剩余的90000元欠款一直未履行;后申请人又以私下处理为由要求撤回执行,故循化法院于2017年8月作出终结上述调解书内容的执行裁定书。2018年3月,申请人马某再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法院执行干警的多处调查,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韩某线索,法院随即将其拘传到法院。执行法官向其告知了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带来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在了解相应的法律后果后,摄于法律的威严,加上执行干警的悉心劝导,韩某答应尽快将剩余欠款履行完毕。至此,在法律的威严和执行干警的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将该起案件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