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璞率督察组到山西开展司法改革重点项目专项督察工作
2018-11-02 17:16:3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丁国华 梁慧杰
  10月31日至11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孙华璞率队在山西就司法改革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督察。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明代表省高院党组就全省法院全面落实中央司改精神、扎实推进司法改革的情况向督察组进行了汇报。

  在督察时,孙华璞指出,山西高院党组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最高法院司法改革的五项重点内容聚焦发力,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作风务实,司法改革硕果累累,智慧法院亮点纷呈,执行工作卓有成效,服务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孙华璞强调,这次督察工作是最高法院党组落实中央司法改革任务、落实中央深改办、中央政法委关于开展督察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安排,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督察工作,充分认识到这次督察工作对推动中央确定的司法改革任务完成、综合配套措施落地、充分释放司法改革正面效能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司法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周强院长和最高法院党组对督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山西法院要以这次督察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全面完成好中央和最高法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司法改革任务,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全国法院的司法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

  随后,督察组一行分赴太原、临汾等中、基层法院进行实地督察,通过听取司法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制度文件、工作台账,与有关方面代表分类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山西省法院司法改革开展和措施推进落实情况,了解相关单位对司法改革成效的实际评价。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