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各界:进博会有利于维护多边贸易体系稳定
2018-11-04 18:04:3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 作者:王修君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5日将在上海开幕。近日,俄罗斯各界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的举办有利于深化俄中经贸合作,有利于维护多边贸易体系稳定。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斯列普尼奥夫说,此次进博会规模宏大,为俄罗斯企业打开中国市场创造了良好机遇。100多家俄罗斯企业对进博会兴趣浓厚,相信俄企将在进博会上找到新的合作伙伴。

  斯列普尼奥夫表示,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俄罗斯农产品、糖果、饮料等产品对中国出口呈现扩大趋势,促进了两国经贸发展。

  斯摩棱斯克州投资发展集团地区合作推进部部长卡里莫维奇表示,斯摩棱斯克州高度重视对中国的经贸合作,每年都积极参加与中国有关的招商推广活动。此次在上海举行的进博会将对扩大斯摩棱斯克州和中国的经贸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卡里莫维奇说,斯摩棱斯克州是俄亚麻的主要产区,俄方注意到中国市场对亚麻的巨大需求。希望通过进博会,斯摩棱斯克州能开发与中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潜力,丰富俄中农业合作内涵。

  列宁格勒州经济发展部部长维克多罗维奇说,进博会为扩大列宁格勒州与中国贸易合作提供了平台。俄方积极参加这一活动,希望借进博会增强本州与中方在工业和金融业方面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列宁格勒州投资合作。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公共理事会委员鲍里索维奇说,在进博会期间,两国企业可以探讨设立合资企业的可能性,可以共同生产高附加值产品。

  俄科学院远东所高级研究员安娜斯塔西亚认为,规模宏大的进博会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标志。在当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情况下,进博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有利于维护多边贸易体系稳定。

  安娜斯塔西亚表示,进博会吸引包括俄企业在内的多国企业积极参与,是俄出口企业与各国同行交流、竞争的好机会。俄出口产品将和世界一流产品在中国市场竞争,有利于提升俄出口企业竞争力。

  俄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丘弗林说,中国主动举行进博会,为多个国家深化与中国贸易合作搭建了平台,体现了中国一贯倡导的贸易开放政策,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