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失信彩铃显威力 唤醒老赖忙履行
2018-11-05 09:13:40
     中国法院网讯 (李汉武)  “法官,您好,我现在就来还钱,我真是受不了了,你们赶快把那失信彩铃取消吧!”近日,一名中年男子急忙忙地来到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履行了1.8万元还款义务,并要求执行法官尽快将其定制的专属彩铃予以取消。

  孙某之所以主动现身法院还款,缘于宜阳法院对“老赖”的手机定制了专属彩铃。

  原来,法院判决孙某赔偿焦某2.4万元,但孙某一直拒不履行。焦某申请法院执行后,孙某找来担保人保证每月还款3000元,但支付两个月之后,却不见踪影。孙某因拖欠焦某1.8万元欠款未付被法院定制了“失信彩铃”,这让一向爱好面子的孙某在亲朋好友面前颜面尽失,非常后悔,于是他“急中生智”,急忙更换手机号码,谁知换号后“失信铃声”无法更换,依然存在,无奈,孙某主动现身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孙某把拖欠的1.8万元欠款交到法院后,承办法官当即与通信公司联系,及时将其定制的失信彩铃予以取消。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