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冠李戴”作伪证 男子包庇他人获刑六个月
2018-11-05 15:08:56
     中国法院网讯 (徐旺城)  江西一男子为包庇家人、朋友容留他人吸毒的罪行,冒然指证其他人,使得无辜人士被羁押。近日,江西省铅山县人民法院审理这起案件,被告人余某犯伪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经查明,2018年3月,被告人余某驾车载丁某、唐某到上饶市购买毒品,后三人开车到李某(另案处理)家中二楼客厅吸食该毒品。因李某系余某妹夫,丁某系余某徒弟,故余某向公安机关作虚假证明,用卢某替换李某,用杨某替换丁某,并到卢某家中指认吸毒现场,最终达到隐匿李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这一犯罪事实的目的,致使卢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羁押40余天。余某经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在公安机关侦查李某容留他人吸毒案中,作为证人故意做虚假证明,隐匿罪证,将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李某替换成卢某,致使卢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羁押40余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伪证罪。被告人余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余某系初犯、偶犯,且当庭认罪态度较好。综合其犯罪事实、情节、性质及量刑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